詳細內容

有害限制材料分析

2019-08-02

以手持式XRF進行高效率的有害/限制材料分析

 

 

 

為遵守2006年開始實施的歐盟有害物質限制指令(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 RoHS)和 美國消費品安全改進法案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Improvement, CPSIA ) 2008 中針對玩具含鉛限制規範等一系列材料限令需求,已經促使許多製造商轉而採用 XRF 篩檢產品是否符合限制法令。

 

Bruker S1 TITAN 使用 X 射線螢光(XRF)技術進行快速、非破壞性的測試,搭載革命性的矽漂移探測器SDD,S1 TITAN 能提供快速準確的分析,並可很容易地檢測到鉛(Pb),汞(Hg),鉻(Cr),鎘(Cd)和溴(Br)等有害材料達 ppm 含量。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CPSC) 已將手持式 XRF 認可為有效的篩檢工具。

 

S1 TITAN 能夠自動分選方法識別材料類型,並將分析指向正確的校準方法,如塑料(低密度/高密度)、中密度或合金,這確保了所有不同樣品類型的最佳準確度,並且可以輕鬆進行瞄準和射擊分析,所有校準也可以手動選擇,均針對受限元素的精確低濃度(0  -  0.5% / 0  -  5000ppm)分析進行了優化。

 

 

此外 S1 TITAN 還能夠執行對所有元素配置下限、根據可調整元素下限來建立 PASS / FAIL 測試、並可無限量儲存所建立的 PASS / FAIL 測試、內建 IEC 測試限制標準等功能。

 

 

 

設備優點

*即時、準確地進行現場測定

*非破壞性

*小光斑/攝影機/檯式立架選配

*報告產生快速容易

*安全、加密的資料儲存

*重量極輕,只有 1.5Kg

 

管制材料篩檢應用範圍

 

√ RoHS II (指令 2011/65/EU)

 

√ CPSIA 2008 - 無鉛玩具

    要求每件進入美國的兒童用品應獲得經過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所認可的第三方檢測機構的安全認證,檢測要點包含: 限制兒童產品中的鉛(總鉛)含量、油漆 & 塗料的鉛含量、禁止銷售某些含鄰苯二甲酸酯的產品、玩具強制安全標準、強制檢測及認證等。

 

√ 高可靠性電子產品

 

√ 無鹵素製造(Halogen Free)

    繼歐盟 RoHS 之後,材料的無鹵化繼而成為國際大廠及國際環保組織大力推動的綠化政策,有鑑於含鹵素化合物的電子廢料、塑膠產品燃燒後易產生世紀之毒-戴奧辛類化合物( Dioxin-like Compounds ),經由生物累積造成健康危害。根據 IEC 標準,鹵素的限制僅適用於氯 (Cl) 和溴 (Br) 

 

√ 包裝指令

    旨在瞄準包裝和廢棄物中的有毒元素,這些有毒元素已經科學研究表明存在嚴重的環境和健康危害,在美國目前有 19 個國家在包裝法中使用有毒物質。Toxics in Packaging Clearing House (TPCH) 表明,通過關注樣品基質、厚度、樣品均勻性、化學干擾和儀器誤差等,Bruker XRF 是用於識別包裝中有毒物質的優秀篩選工具。

 

√ 加州65號提案 (California Prop 65)

    於加州所販售產品,已知或暴露人體於導致癌症及生殖危害清單內之化學物質,須提供 「清楚且合理」的警示。該清單由加州環境健康危害評估辦公室(OEHHA)所建立,自該法案立法以來,清單內化學物質已快速成長至 900 多項,使得 65 號法案在各方面成為企業必須注意及留心之法案。

 

√ 安全飲用水法案 (Safe Drinking Water Act)

 

√ 廢棄電子電機設備指令 (WEEE)

    歐盟要求所有在歐盟販賣電子電機設備物品的製造商,必須考慮到產品廢棄時所造成的環境污染問題,採用易於回收且環保的設計,並負起回收的責任和費用。

 

√ 廢棄車輛指令 (ELV)

    規範汽車製造業對4項有害物質的控制管理(Pb、Cd、Hg、Cr6+)階段性提高廢棄車輛回收率的要求,以促使汽車業重複使用和回收材料及零件,以減少對環境的破壞。

 

進一步瞭解 Bruker S1 Titan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