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內容

逆向工程應用–精密工程&汽機車產業

2019-11-12

SMARTTECH 3D 掃描儀:精密工程與汽機車產業

 

 

對於缺少駕駛室信息的消防車,基於逆向工程 Reverse engineering CAD modeling,可通過以 SMARTTECH 3D scanner 對車體進行掃描,將車體轉換成數據化資料,並用 Geomagic Design X 獲得 CAD modeling。我們要關注的是重建真實消防卡車駕駛室的 CAD 模型,這對於設計消防車車體及其附件配備是必不可少的,並同時保持緊密性和現代感設計。比如在裝備專用燈和帶有流線型蓋的喇叭處,CAD design 能夠簡化此類配件的組裝,而透過數位 model,我們可以預測可能出現問題的位置,並通過重新定位、調整裝配孔的大小或改製其他零件來快速避免這些問題。

 

 

首先掃描駕駛室頂部與配備設施連接處,為獲得較好的結果而噴塗防眩光劑和定位標記,在 50 多次掃描後於 Geomagic Design X 進行後處理。將 Trianlge Mesh 導入 Geomagic De-sign X 軟件,並在 Geomagic De-sign X 中創建表面模型,使用三角網絡區域進行坐標系識別,大部分模型是由區域和表面建模器所建構,軟體的建構補丁將在正確連接和修飾後創建出表面模型。

 

 

 

在調整表面的過程中,軟件允許提供準確性分析,可檢查由彩色偏差圖直觀顯示的表面模型和三角網格之間的差異。重要的是 Geomagic Design X 能夠複製到其他 CAD 程序,如 Solidworks、CATIANX,完成的模型可以保存為IGES、ParasolidSTEP 等許多不同格式。

 

3D 掃描應用於工業界之範圍非常廣泛,並具有許多可能性。除了能夠像上述製作一個 CAD 模型,達到節省金錢和時間來創建原型,還免去損壞原始物件的風險。

 

獲得更多 SMARTTECH 3D  scanner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