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內容

金屬回收分析

2019-06-17

以手持式XRF快速準確取得回收金屬中有效資訊

 

廢金屬如今是金屬工業無可取代的原料,在電碳及低合金鋼生產與鑄造廠作業中,幾乎全部以廢金屬作為原料。除非經過前置分類處理,否則一些雜質成分可能會和廢金屬一起送進熔爐,而影響回收的品質。

 

 

電子廢料回收與分類

從金屬精煉廠到電子製造業都期望利用回收電子廢金屬降低成本,以及透過使用再生金屬實行環保概念。

電子製造業每年使用的貴金屬價值高達200億美元,但只有少數電子廢棄物被回收利用。此外,廢物流中的電子器件是非生物降解材料的主要污染源,廢物流中的電子設備不僅是一般污染和垃圾填埋問題,並且還含有許多有毒成分,若進入廢物流就會對地下水與土壤等造成危害,據統計電子廢物佔所有有毒廢物的70%

電子廢料分類和回收需要快速、準確的分析金屬和合金成分,以便對正確的金屬進行分類、提取和回收。

 

回收汽車催化轉化器中鉑(Pt),鈀(Pd和銠(Rh)分析

汽車催化轉化器含有的鉑族金屬Platinum Group Metals (PGMs),包括Pt,PdRh,這對回收商和貴金屬經銷商極具價值。由於這些貴金屬的高價值,貴金屬回收商需要快速、高準確性且有效的方法來獲得催化轉化器基質中貴金屬的濃度數據。

 

 

 

在許多情況下,廢金屬的價格取決於有價值元素的最低濃度,使用手持式XRF分析儀可以非常快速地對廢料進行分選,配備矽漂移探測器的XRF分析儀可快速分揀鋼材、高溫合金和銅合金,此外還具有識別功能,即使是不熟練的操作員在分揀廢料時也非常容易。

 

Bruker S1 TITAN 是當今市場上最輕(1.5kg包括電池)管式手持式XRF分析儀之一,其他優越性能包括彩色觸控顯示螢幕,50 kV X射線管,SMART Grade 計時器,SharpBeam 優化X射線幾何結構,矽漂移探測器(SDD)以及堅固的機體外殼。S1 TITAN系列共有四種型號: 800/600/500/300 所有型號均採用BrukerSharpBeam 技術S1 TITAN 800/600使用大面積CUBE SDD 探測器,可提供極快的分析時間。S1 TITAN 500配置了快速準確且經濟實惠的標準SDD探測器。S1 TITAN 300配置有經濟型的Si-PIN探測器。此外,S1 TITAN可配置針對各種樣品材料進行優化的校準 - 包括各種合金,各種採礦和環境樣品以及受限材料。

 

 

 

進一步瞭解更多手持式Bruker S1 TI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