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內容

手持式XRF與動物飼料應用

2020-08-05

手持式XRF與動物飼料應用

 

 

鹽是動物營養均衡飲食的重要組成,鹽分不足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和行為問題,並降低飼料利用率。因此除了其他營養物質外,配方師還需確保飼料產品中含有足夠的鈉和氯。


具有遠見的科學家開發能夠促進鹽和其他有價值的營養物釋放和消化的飼料配方,為了確保動物飼料中礦物質的吸收,並最大限度地提高蛋白質和能量利用率。


X-ray 螢光(XRF) 分析是一種簡單、快速、非破壞性方法,適合用於測量飼料中鈉和氯等營養物質。

 

 

 

Bruker’s 便攜式 XRF 分析儀主要利用設備內建的標準檢量線和類似樣品的標準參考物質來進行定量分析。對於從鈉(Na)至鈾(U)的單元素或多元素分析,可依據模式呈現通過/失敗/不確定等結果,在每次測量分析時所採集的波譜能夠即時查看或於完成後再檢查存儲的數據,研究人員主要由這些數據來識別元素、追蹤感興趣元素的定性/半定量估計值或比率。

 

TRACER 5 手持式XRF獨特之處在於既可用於標準 QA/QC 分析,也可用於高階研究。使用者可選擇在大氣、真空或氦氣環境下進行測量,氦氣環境下能夠對輕元素進行ppm水平的分析,還可針對感興趣的元素及濃度範圍建立校準線並安裝於分析儀,以提供近乎即時的數據結果。
 

CTX便利的外型設計是適合粉末、土壤和液體等可盛裝容器中的小樣品分析,以及需要擴展測量樣品時間的理想選擇。

 

Bruker S1 Titan

Bruker Tracer 5 series

Bruker C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