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內容

牛奶和乳製品分析

2019-07-11

Bruker 為牛奶檢驗和乳製品分析提供簡單、可靠且經濟高效的解決方案組合

 

 

  

MIRA-IR牛奶分析儀

 

帶 LSM 液體取樣模組的 MPA,用於分析牛奶和乳製品

 

 

對於牛奶和乳製品生產商而言,在製品生產鏈的各階段控制和提高產品質量以確保消費者健康是至關重要的。

 

Bruker Optics 的 FT-NIR 分析儀在乳品行業中可分析的典型參數包括脂肪、蛋白質、乳糖、水分、總固形物等的定量,以及身份/質量的確認和批次符合一致性。 任何乳製品形式,無論是液體、半固體還是固體,都可以在幾秒鐘內進行分析,無論是在實驗室中,在生產線附近或在正在生產的生產線上,分析都不受地點限制。

 

FT-NIR分析儀提供預設、不同乳製品的特定校準系統,使分析更快速和成功地完成,適用於:

*生乳、脫脂乳、加工乳和煉乳
*乳清和乳清濃縮物
*乳脂和乳清乳脂
*乳清蛋白和乳糖濃縮物
*滲透物和滲餘物
*脫脂、全脂牛奶和乳清粉
*起司(軟、硬、切片、加工、白起司,凝乳等...)
*奶油(有鹽/無鹽)
*酸奶、甜點和冰淇淋
*牛奶飲料

 

 

 

 

 

從生乳到乳製品

為了分析原料奶,Bruker 開發了 MIRA - 一款預先校準的高精度 IR 牛奶分析儀,滿足當今乳製品行業的需求。該系統為牛奶乳清和奶油的品質控制提供了一種經濟有效的方法。若是較複雜的乳製品,Bruker 的 MPA II FT-NIR 分析儀可以分析生產鏈中由生乳到最終產品,並分析常用參數如脂肪,蛋白質,乳糖和總固形物,甚至更具體的牛奶參數包括尿素(MUN),氮氣或冰點降低。

 

 

 

液體採樣模組

液體採樣模組 (The Liquid Sampling Module, LSM) 有著雙重用途,可以對生乳進行泵輸送及預熱均質處理,也可繞過均質機用於其他液體樣品,與 FT-IR 牛奶分析儀相比,它可以處理具有不同黏度的乳製品,從冰淇淋預混物中的乳清到粘稠濃縮物或煉乳。 搭載自動清潔選項,它是乳品質量控制實驗室常規使用的理想選擇。

 

FT-NIR光譜法製程控管

Bruker Optics 為任何類型的乳製品質量控制提供理想的及時在線解決方案。MATRIX-F 可以利用不同的光學探針和測量頭:

*用於透明液體和乳清的傳輸探頭

*用於從牛奶到高固形物含量任何液體樣品的透射探針

*用於任何固體產品非接觸式反射測量的測量頭,如奶粉或起司塊

*用於固體和半固體產品的反射探針

 

使用內置光學多路復用器可以順序地控制過程環境中最多六個測量點,可以在一個分析儀中使用任何探針組合,這對於以牛乳流體開始,並以終產品為半固體或固體結束製程的產鏈佔有關鍵優勢。

 

 

 

改善加工製程和產量是乳製品業務的重要部分,通過 FT-NIR 分析儀控制流化床乾燥器中的粉末和噴霧塔進料,通過分析水分直接影響產量,可以獲得巨大的利潤機會。傳統控管常在實驗室中進行水分分析,並且每隔幾小時進行一次。使用即時的 FT-NIR,每分鐘可獲得水分結果,與 Karl-Fischer 參考方法相比,精度為 0.15%。通過連續過程監控,可以將水分含量調節到更接近目標值,同時改善產品品質的一致性。通過提高產量和降低能源成本實現直接的成本節約。此外還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不合格生產的風險,從而減少了產線因進行品管而花費的停機時間。

 

 

 

Simply ONE FT-NIR for all Dairy Appl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