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內容

便攜式 XRF 對植物種子中元素進行快速 QA/QC 檢測

2019-12-17

便攜式 XRF 分析儀的快速檢測應用: 可可中的鐵元素

 

 

在最終可可粉產品中進行鐵(Fe)含量測量,以及在生產過程中進行鐵含量的監控,這樣不僅可以確保一致的口味、最佳的營養成分,並有助於防止加工設備意外造成的鐵金屬汙染。

 

X 射線螢光(XRF)分析是一種簡單,快速且無損的方法,用於測量食品中的元素含量。 便攜式 XRF 可以在生產線、田野或實驗室中對接收到的樣品進行分析。

 

可可粉中的鐵含量是通過使用類似參考物質建立的校準方法來測定,並將其鐵峰值信號與已知濃度相關聯,而後將校準方法安裝在 Bruker 便攜式 XRF 分析儀上,即可依據來自未知樣品的 Fe 峰值信號來確定其 Fe 濃度。

 

 

 

種子中的鐵、鋅元素

 

營養強化種子可以幫助作物生長期間抵抗營養不良狀況。監測種子中鐵(Fe)和鋅(Zn)的含量,來確保售出的“營養強化種子”產品實際上含有較高含量的鐵和鋅,預期濃度範圍為 5150 ppm。 這些強化微量營養素的種子可以使小麥、水稻、豆類或玉米等農作物受益。

 

種子中的鐵和鋅含量是通過使用類似參考物質建立的標定方法測定,並將其鐵和鋅峰值信號與已知濃度相關聯,而後將校準方法安裝在 Bruker 便攜式 XRF 分析儀上,即可依據來自未知樣品中 FeZn 峰信號確定其 FeZn 濃度。

 

 

Bruker 便攜式 CTX 快速檢查 PLUS 可以依據使用者需求來檢查眾多元素,例如 Ca, K, P, Mg, Zn, Cu  Mn。

● 內建好的出廠校準和可依使用者定制的檢量線        

可選配的 EasyCal 軟體來創建自己的檢量線

適用於粉末/液體/固體/糊劑樣品

在一般環境下可測量從 MgU 元素

可透過 Bluetooth™ 便攜印表機直接輸出報告結果

 

Bruker 的兩款手持式 XRF 光譜儀:  TRACER 5™S1 TITAN™ 用於定性和半定量元素分析。 當使用類似樣品的標準參考物質進行校準時,能夠進行定量分析,結果可以光譜圖、成分或 合格/不合格/無結論 的形式產出,可用在 NaU 元素的單元素或多元素分析,台式立架工作台可用於測量盛裝在容器中的樣品,例如粉末、土壤、液體、小樣本,以及需要擴展測量時間超過幾秒鐘的樣品。

 

 

更多 Bruker CTX 資訊

更多 Bruker S1 Titan 資訊

更多 Bruker Tracer 5 series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