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內容

Bruker 推出用於 SEM 和 Micro-XRF 的礦物分析儀系統

2016-09-01

具有前瞻性的定量分析系統-AMICS

 

Bruker 推出第三代高級礦物識別和表徵系統Advanced Mineral Identific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System, AMICS)軟件包,用於他們的 QUANTAX TM 能量色散 射線光譜儀(EDS) SEM 及桌上型 M4 TORNADO Micro-XRF 光譜儀。

 

AMICS 是一個高度創新的軟件套件,用於礦物和合成相的自動識別和定量。其多功能的自動化和前瞻性定量分析功能使 AMICS 成為地質和材料科學研究的理想工具,以及在採礦,石油和天然氣等各種工業和勘探應用中,而在煤炭、水泥、精煉和回收產業中亦能提供快速、有效和精確的礦物識別和分類。

 

結合 Bruker QUANTAX TM EDS系統,AMICS 可以生成礦物釋放分析和其他礦物加工優化數據,這包括模態礦物學、顆粒及其尺寸、計算分析、元素分佈、礦物/元素回收、關聯以及鎖定。

 

M4 TORNADO AMICS 是世界上第一台基於 X 射線螢光技術的自動化礦物分析儀,該技術可以產生與 MLA QEMSCAN 或其他 SEM-EDS 基礎技術相當的結果,並至微米級規模。此設備在分析未破碎樣品的紋理時,對於礦體知識開發方面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因為大尺寸樣品(例如鑽芯),使用 SEM分析是不可能的。由於M4 TORNADO AMICS 高速度和分析未製備樣品的能力,該儀器有助於做出更明智的決策,協助選擇出適合進行更耗時且進一步研究的 SEM-EDS 分析。